體育科

(一) 本年度目標:

  • 培養對體育活動的正確態度。
  •  養成經常參與活動的習慣。
  •  建立積極活躍的生活方式,以促進身心健康,達至五育並重的教育宗旨。
  • 培養對體育活動有良好的興趣和態度,使其積極地在日常生活中參與運動和體魄的鍛鍊,養成日後參加正常休閒活動的習慣。
  • 培養優美的體態,加強他們對優美事物(例如動作、儀態等)欣賞。
  •  增進健康,使他們身體達致全面的發展及良好的體適能。


(二) 課程特色:

課程課程內容
體能訓練指導學生在課堂內學習各種操練身體及訓練體能的動作,讓學生透過實踐及練習,鍛鍊體魄。 每學期由體育科任老師在課堂內進行一次體能測試,以評核個別學生體狀況。
早操同學每周一早上回校,由老師或同學帶領做早操,齊齊做運動,讓學生養成良好做運動習慣。
校園藝術日透過藝術日,同學藉著參與不同國家的特式體育活動,推廣各國家的文化,讓學生得以欣賞當中的美德,而得以傳承。
閱讀文章及工作紙透過欣賞不同運動員的奮鬥故事,從而學會體育精神的重要,並於日常生活中發揮正面積極的態度及人生觀。
六色思維訓練透過與學生分享一些有關體育運動的教學簡報,啟發學生的思維,並培養他們正確積極的人生觀及價值。
校隊訓練

設立田徑、花式跳繩等校隊,除定立訓練時間表外,亦為學生定立不同訓練內容及目標。

(三) 活動剪影:

聯校運動會(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及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第二校)
全港分區小學跳繩比賽及全港學界跳繩比賽
港島西區小學校際田徑比賽及全港小學區際田徑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