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校園

(一) 簡介
本校得到衞生署通過午膳、小食及教學活動的優質認證,獲教育局及衞生署認證為「至『營』學校」,並獲發「至『營』學校」獎牌。
(二) 工作項目
工作內容
至營午膳供應理念︰
本校致力向學生、教職員及家長推廣健康飲食的重要,建立一個健康飲食的環境,鼓勵他們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並在生活中實踐。
 
至營午膳政策︰
  • 選擇午膳供應商時,優先考慮午膳餐盒的營養素質。
  • 午膳合約訂明「所有餐盒都不含『強烈不鼓勵供應的食品』、提供最少一份蔬菜,並根據衞生署編製的『小學生午膳營養指引』製作三比二比一的容量、每天在最少一款午膳款式中加入「鼓勵多供應的食品類別」,即全穀麥或添加蔬菜的五穀類和全面執行優良模式烹調。
  • 上、下學期各選兩周的連續五個上課天(共四次)監察所有午膳餐盒是否符合「小學生午膳營養指引」,並利用衞生署提供的「學校午膳營養素質評估及回應表」作出記錄,向午膳供應商反映監察的結果,要求作出改善。
  • 鼓勵帶飯同學的家長參考「小學生午膳營養指引」製作餐盒。
  • 推廣吃水果的習慣,與午膳供應商及家長擬定水果供應的安排,午膳供應商一星期提供一次水果。學校為了鼓勵學生在校內每天食用最少半份水果,特設水果紀錄表,每月結算,並頒發獎狀給成績最理想的班別。
(四) 相關網址

衞生署健康飲食在校園網站 http://www.eatsmart.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