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科技科

(一) 本年度目標:

我們期望學生能有以下能力,以配合未來社會需要。

l   掌握計算思維,並與現實生活中的問題和其他科目連繫起來

l   懂得運用資訊科技工具表達自己

l   懂得運用資訊科技工具輔助學習

l   懂得運用資訊科技工具與人溝通協作

l   懂得運用資訊科技工具發揮創意

     l   掌握資訊素養,做一個良好公民

(二) 課程特色:

課程課程內容
優化本科課程

校本資訊能力導向架構已建立,以計算思維學習(coding)、資訊素養和運用電腦程式技巧為學習重點。本年度會加入學習「AI(人工智能)的內容,並會選取各級合適課題以翻轉學習模式教授,以加強學生的自學能力。

計算思維應用

與常識科協作,於四至六年級加入專題設計,讓學生有機會利用不同的計算思維製作創意發明品

強化資訊素養元素,培養明辨是非的批判力,建立正面價值觀

於四至六年級課堂內創設情境分析活動,讓學生運用有關的「資訊素養」知識去解決問題。

發揮潛能課程

除正規課程外,在課外時期舉辦興趣課程和拔尖課程,供對編寫程式感興趣的學生參與,以提升他們的計算思維能力。

全方位學習活動

邀請不同機構為學生舉辦與使用互聯網的講座,以教導學生善用互聯網的方法,並培養正確使用互聯網的態度。

(三) 活動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