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閱讀資源

各位同學,雖然因疫情關係,圖書館大部分時間關閉,但足不出戶,仍有方法閱讀大家喜愛的圖書啊!
以下連結為各平台電子書的使用指南,你可根據影片指示,隨時於平板電腦、電話閱讀圖書。

如有操作上的疑問,可留言詢問蔡老師。若你發現有趣的圖書,亦歡迎與蔡老師分享。=)

 

1. 1. 香港公共圖書館HyRead、SUEP 電子書 (*須使用公共圖書館帳戶登入)

https://hkpl.ebook.hyread.com.tw/

本電子書館藏主要提供台灣出版的中文圖書,種類包括親子童書、文學小說、商業經濟、生活百科、社會科學、科技醫藥、語言學習、教育、傳記等,可供網上閱讀或下載到個人電腦及流動裝置。

 

如何使用香港公共圖書館Hyread 3 app閱讀電子書:

 

如未有申請借書證,可使用 網上讀者登記服務 :

 

2. 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HyRead電子書(*須使用本校圖書館帳戶登入)

http://kcobap.ebook.hyread.com.tw/

請同學使用本校圖書館帳戶(學生編號)登入閱讀電子書。
同學亦可利用Hyread 3 App的「新增圖書館」搜尋本校電子圖書館,並加入到圖書館清單內。

 

3. E悅讀電子書(*須使用同學個人電郵帳戶登入)

https://www.hkedcity.net/ereadscheme/

「e悅讀學校計劃」是為中、小學而設的校本電子書訂閱服務,涵蓋不同題材和程度的優質中英文電子書,參與學校師生可利用電腦、平板電腦或智能電話,透過瀏覽器或「教城書櫃」流動應用程式,閱讀網站內書籍。

  

4. Epic Ebook

https://www.getepic.com/

epic!的登入方法:

同學可使用指定電郵及密碼登入,無限時閱讀英文電子書,登入方法已上載術科Google Classroom

   

5. 兒童文化館

https://children.moc.gov.tw/

網站自1999年建置,本網站以提升兒童閱讀興趣為目標,專屬兒童線上閱讀的園地,經由長期的線上繪本閱讀素材的累積,以及更具體地將文化主題相關的閱讀內容,製作成活潑又有互動性的動畫播放與遊戲,讓兒童能以輕鬆、活潑的方式來進行閱讀,進而培養閱讀習慣。因此,特別著重在創意與互動之表現上,經由創意與互動性的設計,讓兒童親近閱讀、喜愛閱讀、擁有對閱讀的熱情!

 

6. Fun Park童書夢工廠 (*須使用本校圖書館帳戶登入)

https://www.hkpl.gov.hk/tc/e-resources/e-books/description/129937/funp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