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1學年「小作家培訓計畫」高小組全年大獎 - 季軍

日期: 21/01/2022

恭喜6K鄧善瑩同學完成2020/21 學年「小作家培訓計劃」,將可獲發畢業證書。另更經評審選出善瑩獲得2020/21 學年「高小組全年大獎 –季軍」。大家齊來欣賞小作家善瑩的得獎作品吧!

 

-------------------------------------------------------------------------------------------

 

《克戰爭

媽媽一直都不支持我交友,更常常跟我說交友會令學業成績退步。因此我從小時候到現在五年級都沒交過朋友。每次小息都是自己一個人待著,每天放學後不是直接回家,就是去補習社。儘管我在班上的成績年年都是名列前茅,但是我並不快樂。直到有一天,我於受不住了,自己偷偷跑去了公園,更認識到三個新朋友,分別是明軒梓強善美。大家志趣相投,很快就有了共同的話題,更得知原來他們都跟我一樣都相同的小學,他們都五年級。那天下午,我們一直聊直到下午五點。回到家後,媽媽先是把我抱著,接著便是大聲罵我,可見她非常焦急和擔心。

 

往常,每當我帶他們三個回家,媽媽都一定會皺著眉頭,叉著腰的把他們給嚇走,直到……

 

一如往常,我把他們帶了回家一起討論,常識專題報告的題目。但奇怪的是,媽媽不但沒有皺著眉頭,叉著腰,反而一看到他們就熱情的歡迎道:「歡迎你們來到我們家!」我心想:欸,奇怪?她不是一直以來都不支持我交友嗎?接著,我便聽到了來自電視的聲音:「克隆人入侵地球,如非必要請……啊!」一聲刺耳的尖叫聲後,主持人便倒地了。我整個人傻住了,不知如何反應。

 

清醒過後,我才驚覺到,這並不是我真正的媽媽,而是克隆人!我察覺後,立馬叫了明軒梓強善美圍在一起。得知這個消息的三人,手上拿著的圓珠筆都掉了下來。只是克隆人的聽力特別強,這些聲音對於他們來說像是是人類聽見爆炸聲般,那麼大聲。正當我們想討論,果不其然,克隆人發現了我們三個人想把們射殺滅口。我肯定克隆人媽媽在想:竟然想把我們族射殺滅口,既然這樣子……「變身吧!」接著便是一陣巨響,克隆人終於露出她的真面目——一雙通紅的眼睛配上一個尖下巴和一把灰色的長頭髮。我們三人害怕極了,幸虧我們學校在三年級的時候全部人都有學過逃生的技巧,也就是如何在一個有限的空間內,避開壞人的追擊。在這種緊急關頭用上了。她左手一個勾拳,我一閃,閃到了她的腋下,右一腳把她給弄跪了下來,右一拳就打中了她的頭部。然後,我趕緊把我所有的玩具長槍、短槍和數百發子彈拿在手上。一共有七把槍。接著,我便帶領這一行人去尋找真正的媽媽。最終也找到了。只不過我不知道該如何向她解釋,我把「武器」給分配給大家。之後大家都只管往外跑。幸好,我們都很有默契,儘管有三條不一樣的路可以走,但最終我們都選到了同一條路,再次回到了我們第一次相見的公園。

 

明明只是分鐘的路程卻覺得像無比的久。來到後,我們立刻商討我們的企劃。還沒夠幾句。不出所料,一大批聽覺靈敏的克隆人像喪屍般追過來了我們各自把拿在手上的手槍向五個不同方向,對準那堆克隆人發射。原本平平無奇的玩具槍,在此時起了無比厲害的威力。克隆人一被射中,便倒地了,接著一陣白煙經過,克隆人便消失了。

 

正當我們鬥得激烈,我和明軒卻同時驚覺——子彈用完了!這時候的我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禁捏緊了濕漉漉的拳頭。觀察力極為強的善美很快就發現了我的動靜,於是她自告奮勇地說:「我來掩護你們兩個吧!」

 

她一邊拿手掩護住我們二人,一邊拿起短槍掃射周圍的克隆人,為我們創造出一條康莊大道。只不過我們要去的地方並不是避難所,而是玩具店,因為那裡有大量的玩具槍和我們所需的子彈。

 

我們得到我們所需的資源後,便一路狂奔回去基地。不過我們卻看不見梓強和媽媽的蹤影。他們竟然掉進了克隆人佈置的陷阱裡——流沙陷阱。流沙陷阱是有深十多米的流沙,最底下就加入了一層岩漿。掉下去的人在十二個小時內必死無疑,除非那些人獲得了克隆人的科技——噴射背包,這樣子才能逃出來。

 

明軒善美和我得知後十分震驚,立刻就拿起了我們的槍,把克隆人的王的士兵全射殺了,更把他們的王給挾持了。在幾番威逼利誘後,他終於把噴射背包給交了出來。拿過手後,我一丟就把兩個噴射背包交給了梓強和媽媽:「接著!」幸好他們沉不算太深,雙手還在流沙之上,這才能很成功的把他們倆已接到噴射他們倆救出來。他們倆一接到噴射背包,便按下了開機按鈕,然後一飛,就飛到了半空中,再按一下便像喝了「緩降藥水」一樣,慢慢從半空中降落了下來。

 

最終我們把克隆人的王給殺了,剩下的士兵都向我們投降。媽媽和梓強則去把被困的人類救出來。而我和明軒則負責把剩下的士兵送進地下研究室,研究他們的身體構造。觀察力極為強的善美則負責找有沒有遺漏的士兵。

 

之後,我更和克隆人族簽訂了《克人條約》——在一百年內不攻打對方。從此以後,我們五人因此聞名世界,成為了拯救世界的英雄,更增進了彼此的感情及關係。